电话:0755-82314277
    邮箱:icr@hkicr.hk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南路3012号天安国际大厦B座2104室

海外投资移民
首页 > 海外投资移民 >

香港特区政府放宽优才申请资格

国际在线消息: 香港行政会议日前通过放宽优才计划申请资格,包括取消申请人年龄五十岁的上限、工作经验由最少五年减至两年,及把懂得英语以外的语言逐项加分等。有移民顾问相信,降低工作经验要求,有助吸引较年轻一群人才来港发展。
 
香港入境处优才计划在2006年中推出,每年名额一千个,截至去年底,有三百二十二人通过计划来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去年《施政报告》提出要修订优才计画,放宽年龄及资格限制,以争取更多世界各地人才来港。
 
经过连月检讨,入境处提出撤销申请人年龄上限(原定由十八至五十岁)、如懂得英语以外的语言额外逐项加分、毋须兼备良好中文或英文的书写及口语能力,以及工作经验由原定最少五年减至两年。
 
香港移民专家表示,放宽优才申请人的工作经验,实属好事,对较年轻、未有家庭的一群海外人才,吸引力增大。他指出,目前通过其公司申请优才的客户,主要是内地人,有打算来港经商的,也有具备专业资格如会计、律师、工程师等。他相信新一年生意可增加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