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55-82314277
    邮箱:icr@hkicr.hk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南路3012号天安国际大厦B座2104室

海外投资移民
首页 > 海外投资移民 >

香港优才入境计划条件放宽,以网罗更多人才

中新社香港二零一零一月十八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十八日公布,放宽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申请条件,以网罗更多优秀人才。包括取消申请者五十岁的年龄限制,以及曾被拒的人士,可以重新申请。
港府公布,“综合计分制”的计分方法已作出调整:取消申请者五十岁的年龄限制,即年满十八岁,就可申请。而必须有良好中英文能力的规定,亦放宽为具备其中一种语文能力,若精通另一语文,将可获给予额外分数。此外,工作经验限制方面,亦会将申请者最少具备五年工作经验减少至两年。拥有二至五年工作经验的人士亦将可获予分数。
香港入境事务处指,新计分制下,有七十四份申请,重新符合资格,会送交委员会评审,亦欢迎过去曾被拒的人士重新申请。“成就计分制”获准入境者的延期逗留申请的规定亦已简化。入境事务处如信纳有关申请人有经济能力维持自己和受养人在港的生活,便会批准其延期逗留的申请。另外,优才计划每年输入一千人的名额维持不变。所有修订会即时生效,而新的计分方法亦适用于已提交及正在处理的申请。
输入优才及专才计划谘询委员会主席范鸿龄表示,优才计划由二零零六年开始,名额一千个,至今批出三百二十二宗申请,由于入境处在审批时发现有不少个案,经检讨后,希望有更多申请可以获得处理,而修订主要是以加分,作为放宽条件。他还说,现时优才计划获批的个案不多,部份未符标准的申请人,本身质素不错,希望放宽条件,吸引更多人才来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