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55-82314277
    邮箱:icr@hkicr.hk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南路3012号天安国际大厦B座2104室

注册香港公司
首页 > 香港公司 > 注册香港公司 >

注册香港外贸公司后如何操作

对于外贸从业者而言,在香港注册公司是从事贸易生意的首选之一,香港公司除了避税方面有优势,在国内操作起来也是相当便捷及有优势的。
香港公司没有行业限制。可以经营任何合法业务,而不必另外申请牌照,毕竟从事外贸从业者的人来说大多数都是居家创业办公的,而内地公司不一样,需要每个月做帐报税,对于香港公司来说,香港公司如果不和香港本地产生交易就可以申请零申报,这样一来注册香港公司在税务方面可以得到一定的优势。
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商贸港口,物流进出自由:一般货物进出不征关税;香港资金进出自由,各种外币可以随时兑换调动。
其中外贸从业者对外贸进出口货物方面有一定的要求,外贸客户大部分从国内采购或者从国外采购销往另外的国家,这样赚取中间的利润及差价,那么货物出口要怎么操作呢?
其实从法律角度上讲,香港公司在内地是没有进出口权的,如果需要在内地进出口货物需要通过货代公司代理进出口办理关税方面,注册一个香港公司,以这个公司 名义出口,出货交给货运公司就行了,叫买家将货款打到您的香港公司账户就可以了,这个香港公司,其账户是可以开在国内的,因此在国内就可以提外汇,转账, 电汇,支票,还能接L/C,又有了一个香港公司的良好国际形象,可谓一举三得。 所以说,有了香港公司,注册的费用低,以后操作起来手续也很简单,没有国内公司(哪怕是有进出口权)操作起来那么复杂。
再就是收款方面,外贸从业者大多数都是因为帐号的原因而注册香港公司的,因为注册了香港公司可以收外汇,具体的讲是可以利用香港公司在内地或者汇丰开设外 币账户,可以收取各种发展经济国家的币种。可利用香港公司的名义在汇丰,交行,招行,浦发,平安,渣打等离岸部门开设离岸账户。
最后让外贸从业人员揪心的是结汇问题,收到外汇后如何计算出来呢?一般选择的结汇方式:①银行卡直接在大陆提现,一天可以提现2万港币等值的人民币,前提 是保证港币账户中有钱才能在大陆的ATM机上直接提现,手续费15港币一笔。②可通过网银转账到个人账户上结汇提现,但是个人账户一年的结汇额度是5万美 金,可以通过转账到多个人的个人账户上结汇提现。但是现阶段大陆的银监会对个人账户的5万美金结汇也是有相应政策,所以可以选择开设招行香港一卡通业务, 结汇5万美金可通过网银直接结汇成人民币,香港一卡通相当于在香港开设的个人账户性质是一样的,接收美金无限制,只是结汇只能结汇5万美金。③汇丰或者恒 生都是有支票本下发的,可以开支票到大陆的地下钱庄兑换,此方法可以用于金额大的客户。④也可以搜索朋友间有无需要美金的,可否相互换取。⑤汇丰与恒生均 有人民币账户,也可将美金结汇到人民币账户中,然后通过网银转到大陆的公司账户,如果直接转人民币只能转到公司账户不能转私人账户,2者之间有业务合同即 可成功入账。⑥也可以找相关的工厂接收美金,然后找工厂换取RMB,这样工厂是可以拿退税的,具体可以和工厂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