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55-82314277
    邮箱:icr@hkicr.hk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南路3012号天安国际大厦B座2104室

香港公司报税
首页 > 香港公司报税 >

香港公司零申报的概念

香港公司零申报
 
1、零申报的概念
  若在一个财政年度内,公司在香港无经营,则该年就可向政府申请零报税,意即无营业,申请免于做帐、核数和缴纳税款。
2、办理时间
  一般新公司会在第18个月收到香港税局发来的利得税表,零申报必须在收到税表后的一个月内持填报好的利得税表去税局报税。
3、延误报税的处罚
  延误报税,税局会根据延误时间的长短处以金额不等的罚款,最低罚款金额为HK$1200元
4、办理流程
  收到香港税局的利得税表——>记录备案——>联系公司股东,了解到公司无营运——>寄出税表及零报税确认书,由一个股东签字并寄回——>交付报税费用——>交由香港会计师办理报税事项——>办理完毕,通知该公司
5、代理做帐
  核数报税凡是在香港有经营的有限公司,必须妥善储存适当的账簿,并制定损益表和资产负债表,在经过执业会计师的审核(核数)后,按期向香港政府报税。
 
香港离岸公司零申报与海外利得税
 
定义
香港公司零申报的概念:
  若在一个财政年度内,公司在香港无经营,则该年就可向政府申请零报税,意即无营业,申请免于做帐、核数和缴纳税款。
做零申报一般性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1.香港公司没有购买过任何的物业;
  2.香港公司没有任何的业务发生(包括在港业务和海外业务);
3.没有任何的银行进出入记录。
海外利得判定条件:
1. OFFICE不在香港;
2. 客人和供应商不是香港的;
3. 接单在香港以外完成;
4. 货物运输不经过香港;
5. 国际贸易型企业。
  香港公司要合法报税合理避税,首先必须满足几个条件:
  合同不是在香港当地签的;
  客户也不是香港的;
  货物也没有在香港当地报关;
  没有在香港当地设立实体的OFFCIE和聘请当地的员工;
  接单不在香港完成;
  满足以上条件是免税的一个基础。然后在公司成立18个月时会收到税务局的税表,需要你出具一份核数师审计报告,向政府申明你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时向 政府去申请海外利得免税(非零申报)。建议客户在公司刚成立之初就开始要处理好单据,虽然说免税是在18个月的时候申请的,但是审核的时间是1-18个月 之内的,如果可以在报税之初就保留好各种运作的单据,那么申请免税将会变的非常容易。